2016/03/24 09:00

大專盃足球賽 清大踢下交大奪季軍

大專盃足球賽 清大踢下交大奪季軍 | 華視新聞

黃婕  / 台北市

【記者黃婕台北報導】球員在場上奮力衝刺,以精湛的腳步爭奪腳下的足球。「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4學年度足球運動聯賽」公開男生組第二級四強賽19日於輔仁大學舉行。清華大學與交通大學的梅竹之爭最終由清大奪下季軍,彌補未能在梅竹賽中一戰足球的遺憾。

上半場開賽12分鐘,清大便以全場壓迫製造對方失誤、積極搶球的戰術,由鄧文良踢入第一分,振奮全隊士氣。隨後江宗霈又在32分鐘時,利用對方防守的空隙,快速傳球、射門得分,以2:0的領先結束上半場。

清大教練方靖仁表示,下半場因球員體力下降,不再緊迫盯人,轉攻為守,將球員留在自己的半場,鞏固防守區域。不過在開賽不到三分鐘就讓交大佟沙努以一記長傳奪下一分,大大影響了清大的士氣。但清大也不甘示弱,在開賽19分鐘時,利用交大來不及回防的空檔踢入一球,將比分拉開至3:1。

交大緊追在後,於倒數16分鐘時以高球配合助攻射門成功,又因清大球員犯規,得到踢定點自由球的機會,一度讓比賽局面非常緊張,不過球擊中門柱後向外彈出,清大最終以3:2奪下季軍。

「這場比賽對我來說特別的有意義。」清大隊長李孟哲表示,身為即將畢業的體保生,足球是大學四年來的生活重心,這場比賽是大學足球生涯的最後一場球賽,更是五年來梅竹賽中缺少足球項目的彌補。李孟哲提及平時積極參與練習,在和隊友的相處之中,用心觀察各個球員的動作和習慣,以此訓練默契並在比賽中發揮,能和隊友同心協力拿下勝利「真的很開心」。

「球員鬥志不錯!拿到季軍已經很滿意了。」方靖仁讚許地說,這場比賽對上交大,兩校互相的了解甚多,所以採取和以往不同的戰術。他一開始就要求球員全力進攻、建立信心,雖然上半場最後一球未能踢進、取得絕對領先優勢,但是球員的表現亮眼、臨危不亂,值得嘉獎。

方靖仁表示平時除了基本的技巧訓練,自己也會設計有對抗性的小遊戲,讓球員因好勝心而更專注練習;同時安排練習賽,「以戰養戰」讓球員在比賽中練體能並找出問題,再藉由溝通、解決來培養默契,才能在這次的大專盃中得到如此出色的成績。

清大球員開心的領取季軍獎盃。 圖/黃婕攝

清大球員開心的領取季軍獎盃。 圖/黃婕攝

 

新聞來源:政大-大學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