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6 09:00

美國年輕人為他瘋狂!從11大金句認識Bernie Sanders

洪與成

【記者洪與成綜合報導】誰是2016美國總統大選最具魅力的候選人?答案可能是有望成為美國首位女總統的希拉蕊(Hillary Clinton),或是作風狂放不羈、屢屢語出驚人,在共和黨初選勢如破竹的地產大亨川普(Donald Trump)。不過,如果問到美國年輕人,他們的答案可能都會是: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

這位以「社會民主主義者」自居的七旬老翁,參選以來便在美國各地引起旋風,不但造勢演說參加人數屢創新高,總是將體育場擠得水洩不通,他還拿下《時代》雜誌年度百大人物之首。雖然截至5月,他贏得民主黨初選的機會渺茫,但也贏下21個州,甚至逼得對手希拉蕊的政見往左靠攏。

若光憑個人魅力,絕不足以造成如此影響力。究竟桑德斯提出哪些政策?在各大議題有何立場?我們精選11大金句,不但呈現桑德斯的各種理念,也要呈現他在政見以外,妙語如珠的一面。

 

新聞來源:政大-大學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