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8 09:00

理性傳達婚平觀念 青年盼改善城鄉差距

理性傳達婚平觀念 青年盼改善城鄉差距 | 華視新聞

邱舒恬  / 彰化縣

【記者邱舒恬彰化報導】喚醒彰化青年聯盟及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伴侶盟)23日傍晚於彰化火車站前發起「婚姻平權・『彰顯人權』活動」,希望能在26日「婚姻平權草案」初審前以理性溝通為核心,和彰化居民交流對婚姻平權的想法及破除因資訊流動過快而衍生的謠言與歧見。

 

婚姻平權草案的推動是今年大眾關注的焦點,但彰化缺少支持婚姻平權的聲音。活動志工蔣銀珊指出,即使是社會運動也有城鄉差距,外界對彰化的印象只停留在永福長老教會曾在11月以「彰化縣護兒聯盟」的身份抗議性教育影片的放映。蔣銀珊表示不希望自己所生長的土地默默困在反對同性婚姻的氛圍或印象中,因此決定在法案初審之前,試圖打開討論婚姻平權議題的空間。

 

伴侶盟志工、東海大學政治學系政治理論組學生王威程表示,此活動的舉辦目的也包括凝聚彰化人支持婚姻平權的情感。未來將與當地大學的性別社團如「彰師大性酷社」、「大葉彩虹同話社」等持續發起類似的溝通、交流活動,共同打造能讓彰化人對婚姻平權議題暢所欲言的發聲管道。

此次活動成功號召許多彰化青年返鄉參加,崑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盧育萱認為此次因氣氛掌控得宜,除了能吸引學生族群外,也讓態度較保守的中、老年彰化居民能以較緩和的方式接觸到婚姻平權的正確觀念。

喚醒彰化青年聯盟青年及伴侶盟志工在彰化火車站向民眾分享婚姻平權理念。圖/邱舒恬攝

喚醒彰化青年聯盟青年及伴侶盟志工在彰化火車站向民眾分享婚姻平權理念。圖/邱舒恬攝

為期兩個小時的行動共蒐集到約200張左右的明信片及141份婚姻平權修法連署書,蔣銀珊表示這些成果將作為日後向立委呈現彰化民意的力量,讓彰化支持同性婚姻的聲音不再缺席。

喚醒彰化青年聯盟志工高舉標語,希望能凝聚彰化人支持婚姻平權的氣氛。圖/邱舒恬攝

喚醒彰化青年聯盟志工高舉標語,希望能凝聚彰化人支持婚姻平權的氣氛。圖/邱舒恬攝

 

新聞來源:政大-大學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