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0 09:00

兄弟力抗風雨 248圈稱霸機車賽

兄弟力抗風雨 248圈稱霸機車賽 | 華視新聞

林宸佑  / 桃園市

【記者林宸佑桃園報導】「這是台灣賽車場上狀況最惡劣的比賽,」轉播人員高喊著。「UCRR大專校際道路機車賽」16日在強烈大陸冷氣團的襲擊下強勢登場,焦點賽程大專學生組四小時耐久賽,由來自實踐大學學生唐李輔榮與醒吾科技大學學生唐李輔育以總和248圈成績稱冠。

本次耐久賽採「利曼式起跑」,車手與機車分站於兩側,旗號揮下選手隨即奔上騎穩機車,駛向跑道開始比賽。選手在四小時內反覆繞行桃園極限賽車場賽道,並與隊友輪流完成賽程,最終圈數總和最高的組別獲勝。由於比賽當日陰雨不斷、路面濕滑,賽道中魔王關卡「黃土彎」更是積水嚴重,許多選手過彎時往往因輪胎打滑摔車,導致機械故障棄賽,原先有26組報名參加,但僅17組完賽。

比賽當日強風豪雨襲擊,路面濕滑致使不少選手因輪胎打滑摔車,挑戰性極高。圖/林宸佑攝

比賽當日強風豪雨襲擊,路面濕滑致使不少選手因輪胎打滑摔車,挑戰性極高。圖/林宸佑攝

由唐李輔榮、唐李輔育兄弟組成的「肆小時不夠騎」穩定發揮實力,終場以總和248圈拿下耐久賽大專學生組冠軍寶座。唐李輔榮談到,這是他首次在雨中參賽,但看到前方選手卯足全力,「就告訴自己要超車,看能不能追到前面的車。」他因而克服摔車恐懼,挑戰自己的極限。雖然這次拿下第一名,但唐李輔榮表示,之後仍要加強體力訓練,以應付比賽時間長的耐久賽程。

第二名則是由總和243圈、龍華科技大學學生楊尚珉與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學生傅崇溢所組的「小車嘴臉」拿下。此次比賽是楊尚珉首度參賽,但長達四小時的賽程,對他而言,體力、耐力都是一大考驗,「我到最後都是用身體的本能下去騎」。

選手彼此間競爭激烈,在濕滑且陰冷賽道中,仍卯足全力盡力完賽,角逐冠軍榮耀。圖/林宸佑攝

選手彼此間競爭激烈,在濕滑且陰冷賽道中,仍卯足全力盡力完賽,角逐冠軍榮耀。圖/林宸佑攝

UCRR大專道路機車賽至今已舉辦七場全國性大型賽事,然而,活動總召張繼中談到,近幾年賽車手人數未有明顯增長。除少子化因素外,文化上的改變也是一大難題,「同樣是極限運動,我可以選擇衝浪、攀岩,不一定要騎機車。」此外,經濟能力也是訓練極限運動的基礎,但他強調,他會盡力壓低大專生選手參賽成本,希望能持續推廣極限賽車運動。

新聞來源:政大-大學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