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鈞甯新片拍到手指骨折 阮經天獲讚語言天分佳

張鈞甯新片拍到手指骨折 阮經天獲讚語言天分佳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查無此心 臉書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5日電)電影「查無此心」入圍第59屆金馬獎5個獎項,導演曾英庭與監製唐在揚今天受訪。曾英庭說張鈞甯拍到小拇指骨折;阮經天學講泰語、越南語、印尼語速度快,「語言天分很好。」

曾英庭此次角逐最佳新導演獎,他大方表示有信心奪獎,也會找時間看其他入圍者的作品。他在「查無此心」中跟阮經天、張鈞甯、游安順合作,被問到以新導演身分跟資深演員合作會不會有壓力?他表示,「不會有負擔,也滿好相處的,溝通也很流暢。」

曾英庭回憶跟張鈞甯見面時就說:「見面的時候我就說要虐待她,她就說來吧!」雖然張鈞甯身形本來就纖細,但為了角色又瘦了9公斤;拍攝動作戲時還受傷,小拇指骨折。

阮經天片中要說出泰語、印尼語、越南語,曾英庭表示,「阮經天語言天分很好,口音上或許不能完全像母語,但是真的能聽懂的。」

「查無此心」談到移工議題,曾英庭也表示,片中將移工與女主角被遺棄的心境連結在一起,有相同的心情。唐在揚則解釋,片名原本是「野鬼」,但擔心觀眾會認為是驚悚片,「討論劇本過程中,也會發現這議題其實在很多國家都有共通性。」

「查無此心」預計明年台灣上映。(編輯:陳政偉)111110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