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島大歌」12月台灣巡演 立志做音樂圈的雲門舞集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5日電)小島大歌團隊剛以專輯「我們的島」獲選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的年度十大專輯,將於12月在台灣舉辦巡演。小島大歌計畫主理人BaoBao盼扎根台灣,立志做世界音樂圈的雲門舞集。

「我們的島」以為海洋發聲為主題,邀請15名女性為南島藝術家跨海創作,資深音樂媒體人吳建恆曾稱讚這張作品呈現後疫情時代跨國音樂人,如何遠端共創的狀態,具有時代意義。

小島大歌團隊日前結束120天的歐美巡演,談到過程中的趣事,Sauljaljui(戴曉君)表示,在紐約時,擅長將廢物製作成樂器的模里西斯環保音樂家Kan,在沙鈴裡裝滿紐約彩色巧克力米當作樂器,走在路上看到公園中的垃圾和酒瓶還打趣表示,「紐約街頭好多樂器。」

此次回到台灣巡演,除了Sauljaljui,還有阿美族樂團「漂流出口」主唱Putad、馬達加斯加音樂人Sammy、索羅門群島的Charles Maimarosia、模里西斯的Emlyn、巴布亞紐幾內亞音樂人Richard Mogu。巡演也將搭配舞蹈、樂器工作坊及南島、女性、環境議題等論壇。

此次台北場將在雲門劇場登場,小島大歌計畫主理人BaoBao表示,想向台灣之光雲門舞集看齊,扎根台灣、巡迴國際,立志做世界音樂圈的雲門舞集。Sauljaljui則說,期待帶著其他成員到夜市尋覓美食,也期待和觀眾介紹這群南島家人們。(編輯:張芷瑄)111112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