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正群逛展被殭屍包圍 毛骨悚然想逃跑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7日電)毛骨悚然的「殭」展近期在台北士林科教館展出,今天演員梁正群去逛展,現場被十多隻仿真殭屍凝視,讓他心底發寒,怕到想奪門而出。

「殭」展覽根據清代詩人袁枚筆下記載,打造8種1比1擬真殭屍而打造,開展後好評連連。梁正群今天受訪分享,八品殭屍依序呈現在八卦陣上,非常特別也非常毛,讓他想起小時候曾一個人在家,卻感受到有人貼在耳朵旁邊呼吸、喘息。

梁正群提到,當時原本以為是自己的呼吸聲,但憋氣、嘗試各種方法都還是能聽到呼吸聲,從此就很怕鬼,這次來逛展覽就是想要克服怕鬼的恐懼,提升膽量。

但梁正群苦笑地說,由於展覽很沉浸,比他想像中可怕100倍,也比以前看殭屍電影可怕非常多,真的有被嚇到,想趕快逃出去。

梁正群透露,最近他在拍客家電視台的作品,客語很困難,每次到片場要開始用客語講話時,就會心驚膽戰,「恐怖程度完全不輸這些殭屍」。

「殭」展不只有十多隻擬真殭屍,以及近百件各路法師收藏多年的珍奇藝品與百年古物,還增設互動遊戲體驗,民眾能換上殭屍服與殭屍家族拍照,或拿起毛筆自製符咒作紀念;即日起將展至2023年2月28日。(編輯:張雅淨)111122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