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影評人協會獎入圍 「一家子兒咕咕叫」大贏家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4日電)第4屆台灣影評人協會獎入圍名單出爐,導演詹京霖作品「一家子兒咕咕叫」提名最佳影片、導演等6獎,成為入圍大贏家;導演陳潔瑤的「哈勇家」以5項提名居次。

台灣影評人協會今天在官方臉書發布「第4屆台灣影評人協會獎」入圍名單,協會認為,本次提名電影展現台灣電影年輕世代充沛的創作力。

奪下第59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獎的「一家子兒咕咕叫」,這回在協會獎項提名最佳影片、導演、女演員、2席男演員與編劇,飾演夫妻的台灣資深演員楊麗音,游安順及新生代演員胡智強都獲入圍肯定。

而繼去年「哭悲」得到高度肯定後,今年導演柯孟融的「咒」再以讓人驚嘆的恐怖美學征服評審;而導演樓一安的「該死的阿修羅」也以獨特的社會觀察與敘事得到肯定,這2部片都獲得包括影片與導演在內的4項提名。

導演盧盈良的「神人之家」是本屆唯一獲提名的紀錄片,作品感人的個人生命史紀錄,一舉包辦最佳影片與導演提名。犯罪電影「罪後真相」也以懸疑的影片張力,得到劇本與男演員2項提名。

最佳女演員部分,競爭激烈,共有5人同時角逐,包括「哈勇家」的素人演員林詹珍妹,「修行」資深演員陳湘琪等;金馬獎女配角王渝萱更以「該死的阿修羅」及「小藍」雙雙入圍最佳女演員。同樣獲得雙料入圍的還有以「罪後真相」及「童話,世界」演出得到肯定的張孝全。

本屆入圍名單由黃建業、聞天祥、塗翔文、鄭秉泓等多名知名影評人共同票選決定,協會將於2月底做出最後決選討論。除了將頒發最佳影片、導演、女演員、男演員與編劇獎5個獎項外,也與影視聽中心合作,預計在3月頒發「台灣影評人協會特別表揚獎」,肯定年度最具創新與顛覆思維的電影工作者。

今年是台灣影評人協會第4次舉辦電影獎評選,過去3年的最佳影片得主分別是鍾孟宏的「陽光普照」,吳郁瑩的「阿紫」以及阮鳳儀的「美國女孩」。(編輯:李亨山)112020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