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孟柏除夕抱頭痛哭 演完「本日公休」跟媽媽和解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7日電)電影「本日公休」從理髮廳故事看見家庭關係與人情味,演員傅孟柏透露,因為是長子,小時候常會心理不平衡,希望爸媽更關心自己一點,今年除夕才和父母和解,說出心中遺憾。

「本日公休」由導演傅天余改編親身故事,從理髮廳老闆娘與客人之間的互動,重新看見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溫度,還有孩子與母親的關係。

演員傅孟柏與方志友片中飾演離婚夫妻,兩人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分享拍攝心得。方志友表示,片中和影后陸小芬飾演同樣從事美髮業的母女,開拍前2個月就開始訓練。方志友透露,現在不只會幫一雙兒女剪頭髮,甚至還幫演員老公楊銘威的奶奶剪髮,「一剪下去壓力超大,很怕剪壞了,還好剪完,全楊家都超滿意的。」

傅孟柏表示,演完電影後想了很多跟家人之間的關係。他透露,因為和弟弟相差7歲,從小就要擔起長子的責任照顧弟弟,有時也會心理不平衡,「就會跟媽媽有點鬧脾氣,覺得為什麼都是我要做?」

傅孟柏說,演完「本日公休」後想了跟家人之間的感情,全家人今年除夕圍爐,讓他決定說出真實感受。傅孟柏笑說:「喝了幾杯之後,我就跟家人說,以前很沒有安全感,甚至會失眠站起來看著家人睡覺。這次說出來後,大家才痛哭流涕抱在一起。」他也理解父母還是愛自己,解開心結。

方志友也分享,當了媽媽才知道小時候說的話其實會讓媽媽難過,「我有了小孩才跟媽媽和解。我會跟媽媽說以前有哪些事情很抱歉,媽媽也會為自己的脾氣說對不起。」方志友笑說,打開跟媽媽的心結後,兩人還約好天天都要親親抱抱,維繫好母女感情。

「本日公休」全台上映中。(編輯:龍柏安)112031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