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靈睽違13年拍台片 「蝴蝶大廈」當白潤音阿嬤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日電)美籍華裔女星白靈為驚悚電影新作「蝴蝶大廈」來台,今天再次以搶眼透視造型現身。這也是她睽違13年再接台灣作品,飾演傳統家庭理髮師,扮老和白潤音組成婆孫檔。

「蝴蝶大廈」舉辦卡司記者會,導演錢人豪帶著白靈、尹馨、曾莞婷、曹佑寧、蔡振南、馮淬帆、白潤音、顏正國、鄭志偉等演員出席,一字排開氣勢十足。

2020、2021年連續來台參與金馬獎頒獎典禮的白靈,每回造型都讓觀眾驚喜,今天同樣誠意滿滿,帶來自製的削肩桃色透視戰袍,搭配「愛你」兩字,對著鏡頭送上數次飛吻,「我和你們很有緣,金馬給了我很多的殊榮,好多男生女生看到我當時寫的『做最精彩的你自己』流淚感動。大家需要強而有力的鼓勵,我願意做這個自信的女神,也想支持藝術、支持台灣電影。」

白靈2010年曾來台灣拍攝電影「拍賣春天」和陳昭榮搭戲,錢人豪就是當時的製作人。後來錢人豪數度傳訊息邀請她拍片,但兩人總是錯過,白靈甚至有次過了2、3年才看到對方留言,「他等了我很久,被導演的真誠打動,人是有緣分了,我相信宇宙的安排。」

白靈這次來台行程滿檔,3月31日剛從美國抵達台灣,一下飛機就被帶去試了2、30套服裝,今天開完記者會,明天就要進劇組開拍。

她坦言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小孫子白潤音比想像中還大,但她依舊很興奮期待,尤其角色、造型和她的真實生活幾乎天差地遠,有種當年拍「餃子」的感覺,「我很願意演跟白靈不一樣的角色,還和導演說要多加一些皺紋、雀斑」,完全不介意扮老。

由於白靈不大熟悉台灣影視圈,和所有演員幾乎都是首次合作,一度叫不出身旁蔡振南的名字,讓蔡振南傲嬌喊她:「白靈妹,我們得趕快混熟一下,我知道妳不認識我,但我崇拜妳很久了。」白靈趕緊補上手指愛心,再加上臉頰獻吻,在蔡振南臉上留下大大口紅印。

有趣的是,聽不懂台語的白靈,現場常常聽不懂蔡振南的台式發音,兩人頻頻雞同鴨講,惹笑全場,搞笑的互動,讓白靈直喊要導演幫兩人多加點戲,很有火花。

至於這趟來台灣會待多久,白靈坦言還不確定,「不過我真的很喜歡台灣,想多留幾天」,她笑言前兩次來遇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在飯店隔離到很痛苦,還只能遠遠地望著夜市,這次絕對要好好玩。尹馨主動表示會帶白靈出去玩。(編輯:管中維)112040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