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教父:中國限制資金流出 赴中投資須謹慎

中央社

(中央社紐約3日綜合外電報導)享有「新興市場教父」美譽的基金經理人墨比爾斯受訪時示警,中國正在限制資金流出,他個人也受到影響,沒辦法把錢提領出來。他強調,投資中國務必要「非常、非常謹慎」。

墨比爾斯(Mark Mobius)昨天接受美國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與瑪莉亞早晨有約」(Mornings with Maria)節目主持人巴帝羅默(Maria Bartiromo)視訊訪問時表示,他在上海匯豐銀行有個帳戶,卻沒辦法把錢提領出來。中國政府正在限制資金從中國流出,「所以我會非常、非常謹慎地投資中國」。

墨比爾斯表示,中國設下各種障礙,而且不會明說「你不能把錢領出來」,但他們會說「你這20年來如何賺到這些錢,必須交出所有紀錄等等。這太瘋狂了」。

墨比爾斯指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正試圖擺脫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封鎖帶來的壓力,限制投資資金流出的舉措勢在必行。

墨比爾斯強調,和市場導向的前領導人鄧小平相比,現在的中國政府運作方向「完全相反」。

他並說,印度是投資人應該考慮的地方,「印度人口有10億,可以做和中國人一樣的事,做同樣的製造業等等」。

他另表示,他現在正在巴西布局,巴西有超過2.5億人口,人民素質佳,社會開放,「何不來這裡呢?這裡是另一種選擇」。(譯者:嚴思祺/核稿:徐崇哲)112030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