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素還真現身阿根廷 奇幻武俠驚豔獨立影展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韻如布宜諾斯艾利斯26日專電)台灣電影「素還真」受邀參與第24屆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國際獨立影展,由於電影充滿想像力的武俠風格,再配上電腦合成影像,讓阿根廷民眾有機會認識台灣布袋戲的武俠文化。

第24屆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國際獨立影展(BAFICI)於4月19日至5月1日舉行,為拉丁美洲重要的獨立影展之一,今年播放超過250部影片,「素還真」為受邀參展的亞洲影片之一,於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多家劇院上映。

阿根廷影評網Cinéfilo Serial評論,「素還真」電影的元素讓人驚艷,專業製造的戲偶及充滿想像力的武俠奇幻風格,結合電腦合成影像,成功呈現嶄新又獨特的武俠動畫片。

Cinéfilo Serial點出導演黃強華拍攝出一部奇幻又充滿樂趣的台灣動畫片,讓大家沉浸在充滿神話、武術及各族大戰的奇幻世界中。

「素還真」相當受到矚目,除了參與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國際獨立影展外,2022年也入選韓國、瑞士、加拿大等國際影展提名。觀看「素還真」的民眾伊莉莎白(EIizabeth)向記者提到,瀏覽影展網站購票時,被「素還真」獨特的戲偶造型吸引,因此購票觀看,很喜歡電影的節奏和內容。

致力於布袋戲劇場推廣的阿根廷宇宙行者劇團團長黃勝煌特別以偶會偶,帶著自製的布袋戲偶到戲院朝聖,黃勝煌說,過了將近30年,終於有機會讓阿根廷民眾一睹素還真的風采,真的很開心。

駐阿根廷代表謝妙宏表示,許多台灣電影在國際影展展出,這次透過布袋戲動畫「素還真」可看見風靡台灣多世代的文化情懷,讓阿根廷民眾更加認識台灣。(編輯:韋樞)112042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