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火箭計畫恐傷環境 環保團體告美航空總署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多個環保組織今天宣布,他們正在對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提起訴訟,因為FAA在保護環境免受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星艦」計畫影響方面做得不夠。

法新社報導,SpaceX打造的世界最強大火箭「星艦」(Starship)4月20日從德州博卡奇卡(Boca Chica)發射約4分鐘後,就在墨西哥灣上空爆炸,環保團體為此提出告訴。

SpaceX公布的影片顯示,在起飛過程中,大量碎片被炸飛到遠達420公尺外的墨西哥灣。另據當地媒體,數公里外的一個小鎮上空出現一團煙塵。

提出訴訟的組織之一「生物多樣性中心」(Center for Biological Diversity)表示,發射場鄰近受保護物種的重要棲息地,包括肯氏龜和笛鴴。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授予SpaceX 5年內每年發射20艘星艦的許可,同時要求馬斯克(Elon Musk)的公司由合格的生物學家對植被和野生動物進行監測,包括進行發射前和發射後的調查。

但環保組織表示,這些措施還不夠,應該進行全面的環境審查。(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12050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