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聯準會升息陰霾 亞股多上漲

中央社

(中央社香港4日綜合外電報導)擺脫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再度升息、並可能在可見未來維持高利率的負面情緒後,亞洲股市今天收盤大多上漲。

法新社報導,聯準會宣布升息後,美國股市三大主要指數均隨美元下跌,經濟衰退憂慮導致紐約期油跌破每桶70美元,且今天仍維持在該水準。

市場注意力現在轉移到歐洲中央銀行(European Central Bank)今天的會議上,歐洲央行料將宣布再次升息。

儘管香港央行採取與聯準會一致的措施,宣布提高利率,香港股市今天仍逆勢上漲,以近1.3%的穩健漲幅收盤。

上海股市也上漲,但滬深300指數走勢呈現鋸齒狀般起伏,最終以平盤作收,因市場擔憂中國經濟復甦不平衡。

台北、威靈頓、孟買、雅加達、馬尼拉和新加坡股市均上漲,雪梨小幅下跌,首爾持平。東京股市則因假期休市。(譯者:施施/核稿:嚴思祺)112050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