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大選在即 總統葉南德茲12日訪台

宏都拉斯大選在即 總統葉南德茲12日訪台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葉南德茲臉書)

中央社  / 宏都拉斯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11日電)友邦宏都拉斯28日舉行總統大選,宏國總統葉南德茲今天推文表示,應總統蔡英文之邀,啟程前往中華民國(台灣),想親自感謝所有給予宏都拉斯人民的支持。外交部已證實這項消息。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發文指出,本週是台灣外交週,歐洲議會史上首次官方訪問團剛離開,美國參、眾議員搭乘美軍海軍專機抵台秘密訪問,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將在台灣時間12日晚上抵達台灣訪問。

宏都拉斯總統府官網10日公布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將應邀訪台;葉南德茲今天也推文公布相關訊息。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下午對中央社表示,推動元首互訪有助增進台灣與友邦邦誼,深化兩國關係,也一向是外交部的重要工作。

歐江安說,今年適逢台宏兩國建交80週年,雙方推動一系列慶祝活動;葉南德茲來台訪問,中華民國政府高度歡迎,外交部也會適時正式對外說明。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傍晚向媒體表示,誠摯歡迎友邦元首葉南德茲訪台。尤其,今年適逢與宏都拉斯建交80週年,葉南德茲的來訪,對於深化兩國邦誼、促進兩國合作具有重要意義。至於訪台相關規劃,總統府及外交部將適時對外說明。(編輯:謝佳珍)110111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