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踩踏爆發前4小時 警方接獲11通報案電話

梨泰院踩踏爆發前4小時 警方接獲11通報案電話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畫面

中央社

(中央社首爾1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首爾梨泰院踩踏造成156人死亡,警察廳長尹熙根今天坦言,在事發前就接獲多起報案。根據紀錄,早在事發4小時前的6時34分就有人報案,截至事件發生前,共有11通報案電話。

梨泰院10月29日晚上因萬聖節活動聚集人潮引發踩踏意外,造成156死、152傷。專家認為,現場缺乏適當人群和交通控管,加劇人數激增狀況。警方雖預估當晚梨泰院將聚集多達10萬人,卻僅部署137名警力。

南韓警察廳廳長尹熙根今天向國人致歉,並矢言將查明真相。他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證實,在事故發生前,曾接到多通急於警告民眾危險聚會的報警電話,但現場應對措施並不到位。」

根據警方報案紀錄,在事發前的4小時內,共接獲11通報案電話。但當時這些報案只被警方認定為「一般申訴」,並沒有得到妥善處置。

韓國媒體報導,尹熙根下午出席國會行政安全委員會時表示:「在事故當天晚上,從6時34分左右開始共收到11通112報案,告知了現場的危險程度與緊迫性,但警方對於防範事故發生的預防措施不足。」

在晚上6時34分的報案電話中,報案人聲稱位處於梨泰院漢密爾頓飯店(Hamilton Hotel)前的便利商店附近,表示這條窄巷人來人往,令他感到十分不安。

他指稱,想要出去的人,卻被不斷向前擠的人潮推著走,感覺可能會被壓死。他好不容易脫身,認為警方需要趕緊派人管制,疏通人群。

警方問說,「你覺得人潮難以走動,一不小心摔倒就會出大事故是嗎?」

報案人回答,「是的。向上走的巷子很窄,但從(地下鐵)梨泰院站下車的人都走了上來,和想要離開的人群混雜在一起,然後又和在俱樂部排隊的隊伍混在一起」。

數小時之後,這條窄巷爆發嚴重踩踏事故,摔倒的人群在不及4公尺寬的巷子內層層疊疊,釀成數百人死傷。

警方當晚還接到另外10通類似報案電話,並公布所有通話內容。

多名報案者都稱現場擠得水洩不通,情況真的很嚴重、緊急,強調「真的會死人」,要求警方趕緊派人,但並未獲得解決。

在晚上9時10分的報案電話中,報案者稱現場實在太多人,感覺有人要被壓死了。警方要求報案者提供所處的商家位置。報案者回答說,「不是哪個商家,是整條街」。

在晚上10時11分的第11通報案電話中,甚至已經傳出人群的慘叫聲。

晚上10時24分,鄰近消防署接獲通報,稱現場有十多人被壓住,之後1小時內又接連收到81件出現呼吸困難者的通報,但受限於窄巷環境,警消根本難以進入救援。

路透社報導,警方對記者表示,在11通報案電話當中,警方有4次出警。目前並不清楚警方為何沒有處置其他報案電話,以及他們在到達現場後採取了哪些應對措施。

路透社記者詢問對4通報案電話的出警內容,警察廳官員稱,「一切都在調查中,現階段難以回答」。(譯者:戴雅真/核稿:楊昭彥)111110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