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領袖會議紀念品 展現泰國工藝環保特色

中央社  / 泰國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7日專電)泰國是今年APEC主辦國,在即將登場的APEC領袖會議中,泰國政府準備7樣紀念品給各國代表,紀念品展現泰國工藝特色,也呼應泰國近年力推的綠色政策。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經濟領袖會議(APEC Economic Leaders' Meeting)將於11月18和19日在曼谷登場,總理府發言人阿努查(Anucha Buraphachaisri)昨天公布7樣由泰國政府和相關單位所準備的紀念品。

第一樣是由回收金屬製作的長寬高各60、30和6公分的金屬版畫,版畫正中間是從泰國皇家海軍基地角度看出去的大皇宮,屆時歡迎宴將在皇家海軍基地舉行,前景是王船遊行隊伍,右上方刻著APEC的主題字樣。這個紀念品是由清邁的素攀寺社區(Wat Sri Suphan community)製作。

第二樣是同樣由回收金屬製成、長寬高各20、13和5公分珠寶盒,盒蓋上刻有泰國傳統印花,一樣由素攀寺社區製作;第三樣則是手工編織和天然染色泰絲製作而成的領帶、披肩、手帕和口罩組合,由呵叻府(Nakhon Ratchasima)的社區製作。

第四樣紀念品來自總理辦公室轄下的國家認同辦公室(National Identity Office)製作印刷介紹泰國織品的書;第五樣是財政部發行的APEC紀念幣。

第六樣和第七樣紀念品則是皇太后詩麗吉成立的支持基金會(Support Foundation of Her Majesty Queen Sirikit)提供,包括一個銀製的相框,屆時將會放入各國領袖和泰王拉瑪十世(Rama X)會晤的照片,以及由蕨類植物和金屬銀製作而成的小盒子。

阿努查說,這些精心挑選的紀念品一方面可以展示泰國的文化特色,同時兼顧到泰國力推的「生物、循環及綠色」(BCG)政策,希望各國領袖可以感受到泰國無微不至的歡迎之意。(編輯:郭中翰)111110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