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掃蕩毒販黑幫 派600名憲兵加強邊境維安

中央社  / 宏都拉斯

(中央社德古西加巴27日綜合外電報導)中美洲小國宏都拉斯警方告訴法新社,政府今天派遣600多名憲兵前往與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和尼加拉瓜等國交界處加強邊境維安。這是宏國宣布緊急狀態掃蕩黑幫行動的一環。

宏都拉斯長期以來受困於貧窮、幫派及販毒相關暴力等問題。最近幫派在拓展生意地盤時經常勒索一般民眾,總統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24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宏都拉斯憲兵發言人李維拉(Mario Rivera)說:「根據總統頒布的命令,並依照『總體安全計畫』(Global Security Plan)架構,今天派遣600多名憲兵前往邊境崗哨,以加強安全作業。」

李維拉還說,增派人員目的是為了「防止」來自鄰國的「犯罪組織成員」進入宏都拉斯,特別是來自薩爾瓦多。

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今年已帶頭對幫派「宣戰」,迄今拘捕了約5萬8000人。

卡斯楚頒布緊急狀態,旨在加強執行一項政府策略,也就是要「立即收復陷入無法律狀態的領土」。

卡斯楚今年1月當選宏都拉斯首位女總統。她宣告要「向勒索開戰,如同我們向貪腐、有罪未罰及走私販毒宣戰」。

宏都拉斯、薩爾瓦多和瓜地馬拉等3國在地緣上構成所謂「死亡三角」,一些殺人幫派(mara)在這個地區肆虐,他們掌控販毒,並涉及組織犯罪。(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正芊)111112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