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趁凜冬將至轟炸電力系統 烏克蘭趕著修復電網

俄趁凜冬將至轟炸電力系統 烏克蘭趕著修復電網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烏克蘭

(中央社基輔6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寒冬來襲、氣溫驟降,俄羅斯發動的最新一波飛彈攻擊中斷烏國各地電力系統,基輔當局今天趕著恢復電力供應。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說,俄羅斯發射70枚飛彈,「絕大多數」都遭擊落,但仍擊中烏克蘭已嚴重受損的基礎設施。

烏克蘭國家能源公司(Ukrenergo)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表示,「由於遭到砲擊」,所有區域再度宣布停電。

烏克蘭國家能源公司執行長庫奇斯基(Volodymyr Kudrytskyi)表示,從飛彈落下的地點研判,他「堅信俄羅斯軍方發動這場攻擊時,曾諮詢過俄國電力工程師」。

庫奇斯基解釋說,這波攻擊是在烏克蘭進入嚴寒時期發動,「俄方挑在這時候發動攻擊,與他們想盡可能造成更多破壞有關」。

他說:「我們的維修人員將修復能源系統。」

烏克蘭電力基礎設施遭受數個月的攻擊後,有近一半的能源系統已經受損,在室外氣溫降到攝氏0度以下時,讓民眾陷入寒冷與黑暗之中。

澤倫斯基在晚間談話影片中說,俄羅斯攻擊造成4人死亡,但「我們的人民絕對不會放棄」。

根據路透社看到的信件,美國表示8日將與石油與天然氣企業高層召開視訊會議,討論如何支援烏克蘭的能源基礎設施。

莫斯科當局則反過來譴責烏克蘭對俄羅斯薩拉托夫(Saratov)和利珊(Ryazan)地區發動無人機攻擊,導致機場發生兩起爆炸,造成3名官兵死亡。

同時,俄羅斯證實「對烏克蘭軍方指揮系統與相關國防、通訊、能源與軍事設施發動大規模攻擊」。(譯者:張曉雯/核稿:盧映孜)111120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