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峰會登場 拯救生態最後佳機

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峰會登場 拯救生態最後佳機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中央社  / 加拿大

(中央社蒙特婁7日綜合外電報導)關係重大的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峰會今天在加拿大蒙特婁展開,被稱為拯救地球物種和生態系統免於遭受人類不可逆轉破壞的「最後佳機」。

法新社報導,來自全球各地的代表在12月7日到19日集會,試著為保護大自然達成一項新協議:這是一項為期10年的架構,希望在為時已晚之前拯救地球上的森林、海洋和物種。

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6日在會談前一場典禮上警告:「由於我們對無限制和不均衡經濟成長的無窮慾望,人類已經成為大規模滅絕武器。」

在他走上講台之前,幾位原住民抗議者打斷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的講話,顯示出受影響最嚴重的社群因生物多樣性減損而激起的憤怒。

在這項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15次締約方大會(COP15)正式開幕之前,幾天的預先談判在關鍵問題上進展有限,引發人們擔憂各締約方可能無法達成好的協議就結束會議。

觀察家呼籲談判代表緊急化解在財政和執行等困難問題上的癥結,到目前為止,20多個目標中只有5個達成共識。

環保團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國際宣導負責人胡伯(Bernadette Fischler Hooper)6日告訴媒體,這次峰會 「可能是各國政府為自然界扭轉局面,拯救我們寶貴生命支持系統的最後最佳機會」。(譯者:林沂鋒/核稿:林治平)111120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