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氣旋強襲 美加冰風暴影響2.5億人已至少19死

炸彈氣旋強襲 美加冰風暴影響2.5億人已至少19死 | 華視新聞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資料照)

中央社  / 美國

(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威力強大冬季風暴席捲北美洲,逾100萬美國和加拿大人耶誕節摸黑,數以千計航班取消。「炸彈氣旋」影響近2億5000萬人,至少19條人命與綿延北美逾3200公里的這場風暴有關。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造成大氣壓力急遽下降的炸彈氣旋帶來強風暴雪和結冰低溫,至少19人的死跟從加拿大魁北克省(Quebec)到美國德州綿延逾3200公里的這場風暴有關。

美西蒙大拿州氣溫掉到攝氏零下45度,受到低溫影響情況最嚴重。

明尼蘇達州、愛荷華州、威斯康辛州、密西根州都通報出現接近白矇天(whiteout)現象。美國國家氣象局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發布水牛城(Buffalo)和紐約州能見度為零。

美國西北部太平洋地區的西雅圖(Seattle)和波特蘭(Portland)則有居民在街上溜冰。美國東北部新英格蘭地區(New England)海岸地區則出現洪水,淹沒民宅、扯斷電線。南方佛州和喬治亞州(Georgia)冬季天氣通常相對溫和,現在卻也發布冰凍警告。

整個美國都在受凍,唯有加州得到大陸山脈屏障,大體上不受寒冷天候影響。

在加拿大,北極冷鋒強襲,安大略省(Ontario)和魁北克省首當其衝。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到紐芬蘭省(Newfoundland)大部分其他地區都發布冬季風暴警報,籠罩在極度嚴寒之下。

跟這場風暴有關的罹難者當中,許多人死於交通相關意外,包括發生在美國俄亥俄州(Ohio)的50部車連環追撞,造成4名駕駛人喪生。俄州另一起交通事故也奪走4條人命。

全國各地行旅困難,加上工資過低,除雪機操作員供不應求,導致情況雪上加霜。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超過100項每日低溫紀錄可能於未來數日被追平或打破。(譯者:何宏儒/核稿:林治平)111122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