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俄上午尖峰時間空襲 防空部隊擊落來襲飛彈

中央社

(中央社基輔26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今天在上班尖峰時間對烏克蘭發動新一波空襲,烏國官員通知民眾前往避難所掩護。烏國說,俄國飛彈已遭防空部隊擊落。烏軍還說,俄軍前一夜出動24架無人機已全數遭擊落。

路透社記者表示,距烏克蘭首都基輔30公里處,聽到飛彈在頭頂上低空掠過的聲音。

尼古拉耶夫(Mykolaiv)州長吉姆(Vitaliy Kim)在社交平台Telegram發文表示,該州上空看到了兩枚飛彈來襲。

「飛彈進入烏克蘭領土,至少兩枚穿越尼古拉耶夫州西北。」

就在烏克蘭民眾出門上班時,全國各地空襲警報大作。在首都基輔,民眾進入地鐵站避難,有些人坐在墊子上或小型塑膠椅上。

烏克蘭總統府幕僚長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說:「第一批來襲的俄羅斯飛彈已被擊落。」

俄羅斯自去年10月以來,鎖定烏克蘭重要基礎設施,發射飛彈和出動無人機攻擊,造成冬季期間烏國全國停電和其他供應中斷。

烏克蘭民營能源公司DTEK表示,基於飛彈攻擊的危險性,該公司已在首都基輔、周遭地區,以及敖德薩(Odesa)和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Dnipropetrovsk)兩州執行緊急斷電。

烏軍表示,烏克蘭防空部隊前一夜擊落了來襲的所有俄軍24架無人機,其中15架在基輔周遭被擊落,目前未有損害傳出。

烏軍指出,俄軍自烏國南部亞速海地區出動24架伊朗製攻擊型無人機,已全數遭擊落。

烏國空軍發表聲明中說:「這批攻擊型無人機是從亞速海(Sea of Azov)東海岸出動。」

「根據初步情資,敵方出動24架「見證者」(Shahed)無人機,全數已被擊落。」(譯者:劉淑琴/核稿:嚴思祺)112012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