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協助北韓間諜活動 南韓警方逮捕4嫌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28日專電)南韓警方今天上午以涉嫌違反國家保安法為由,在慶尚南道昌原及首爾逮捕疑似反政府組織的自主統一民眾前鋒4名成員,這4人疑收受北韓間諜資金,接觸國內人士並介入選舉。

東亞日報報導,這4人據稱與先前曝光、疑似進行間諜活動的濟州地下組織hgh(原文為韓文子音,確切含義仍在調查中)有關,因不配合調查被捕。

自主統一民眾前鋒約成立於2016年,以昌原為主要據點,組織相關人員曾在2017年於柬埔寨與北韓文化交流局轄下間諜會面,之後在濟州地區籌組hgh。

保守傾向的朝鮮日報旗下新聞頻道TV朝鮮進一步指出,今天遭捕這4人也是公民團體慶南進步聯合金姓前組織委員長、成姓政策委員長、鄭姓教育局長及統一村黃姓會員,自2016年起在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與北韓間諜多次接觸,涉嫌收受間諜資金。

南韓警方目前正就疑似介入國內政治的「濟州間諜團」事件展開調查,南韓全國民主勞動組合總聯盟濟州本部涉嫌自2017年8月起至去年11月間,受北韓指使介入地方選舉,民主勞總高層幹部已因涉嫌從事反國家活動被捕,民主勞總辦公室等18日也被調查。

據了解,今天遭捕4人曾收到指示,與全國民主勞動組合總聯盟轄下全國設備建設勞總委員長接觸。(編輯:陳惠珍)112012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