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敘利亞強震逾8700死 新生兒瓦礫堆獲救

中央社

(中央社土耳其尚勒烏爾法8日綜合外電報導)據官方最新統計,土耳其和敘利亞強震罹難人數已超過8700人。救難現場有一名新生兒從廢墟中幸運獲救,也有心碎的父親緊抓著死去女兒的手,場面令人心碎。

法新社報導,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的地區,在當地時間6日清晨發生規模7.8強震,邊境兩側的城市頓時成為密密麻麻的廢墟,搜救隊兩天兩夜頂著寒冬與時間賽跑,馬不停蹄地在瓦礫堆中尋找生還者。

根據官方統計,土耳其目前已有6234人死亡,敘利亞至少2470人喪生,合計罹難人數達8704人。法新社報導,如果專家最擔心的事情成真,死亡人數恐翻倍。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警告,救治數以千計傷者及搶救受困民眾的時間所剩無幾。(譯者:張茗喧/核稿:嚴思祺)112020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