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戰後第2度出訪澤倫斯基抵英 將會國王查爾斯三世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8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抵達英國倫敦,這是自從將近一年前遭到俄羅斯入侵以來,他第2次出訪。他預定赴英國國會演說,並且會見英國首相蘇納克和國王查爾斯三世。

法新社報導,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去年12月訪問華府時受到英雄般的歡迎。今天抵倫敦後,他預定赴英國國會演說,並且會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和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

搭乘軍用運輸機出訪的澤倫斯基身穿他的招牌橄欖綠上衣,在倫敦北部斯坦斯特德機場(Stansted Airport)與親自接機的蘇納克相擁。

西方盟國擔心俄羅斯可能對烏克蘭東部展開攻勢,正在討論是否加強對烏克蘭軍事援助。英國政府則表示,將對烏克蘭戰鬥機飛行員和海軍陸戰隊提供先進訓練。

蘇納克今天告訴國會,英國將會繼續「支持烏克蘭,確保今年在戰場上取得決定性的軍事勝利」。

他於澤倫斯基對國會演說前致詞說:「(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侵略無論如何都不能夠被當做已經成功,那正是我們為何在軍事上加速並且增加對烏克蘭支持的原因。」

歐洲聯盟官員希望澤倫斯基在倫敦行程後於明天訪布魯塞爾。(譯者:何宏儒/核稿:林治平)112020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