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文批評救災 土國封鎖推特12小時後恢復登入權限

中央社

(中央社伊斯坦堡9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政府本週地震救災行動遭到網上強烈批評,各大行動電信服務商將推特(Twitter)封鎖了至少12個小時,直到今天清晨5時前後,用戶才能再次登入推特網站。

法新社報導,網路監控團體netblocks.org昨天顯示,土耳其各大手機通訊服務商的推特傳輸受阻,接著完全遭到封鎖。推特受阻,仍可透過隱藏用戶位置的虛擬專用網路VPN加以解除。

土耳其歷經6日強烈地震後,現仍在受災狀態下,此次震災已奪走土國和鄰國敘利亞至少1萬5000條人命。

土國社群媒體貼滿用戶對其居住省分缺乏搜救行動的不滿留言,而官員一再發出警告,不得在5月14日大選之前散播假消息。現任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將再次參選,以期延長他20年來的領導權。

netblocks.org證實,在土國官員與推特主管群召開視訊電話會議後,推特今天在土國已可登入。在重新能夠登入之前,推特老闆馬斯克(Elon Musk)發推文說,「推特已接獲土耳其政府通知,不久後將可在土國恢復登入」。

土國基礎設施部副部長薩揚(Omer Fatih Sayan)今天發推文說,他已與推特負責人交談,「提醒他們注意,震災發生後對我們國家的責任問題」。

土國以往在發生全國緊急狀況和安全事件期間,也曾對社群媒體設限。此次地震發生至今,土國警方已逮捕18人,理由是這些人在社群媒體發表批評政府救災作為的「挑釁」貼文。(譯者:張佑之/核稿:嚴思祺)112020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