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恢復日韓短期簽證 航班復飛慢僅疫情前1成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19日電)中國近日重新核發日韓民眾赴中短期簽證,強調是「對等措施」。雖然簽證得到初步解決,然而中國往來日韓的航班仍恢復緩慢,據報導,目前航班數僅疫情前的1成,票價則貴3成。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於1月29日宣布恢復審發日本公民赴中普通簽證,隨後中國駐韓國使領館宣布自2月18日起,恢復簽發韓國公民赴中國訪問、商務、過境等短期簽證。中國與日韓兩國因入境防疫措施引發的外交風波漸趨緩和。

據第一財經報導,雖然簽證問題得到初步解決,然而中國往來日韓的航班恢復速度緩慢,不及中國與其他主要國家航班。

報導引述統計數字,目前中國赴日韓的航班量僅恢復到疫情前的1成左右,因為航班數量遠遠少於疫情前,因此近期中國赴日韓的平均機票價格水漲船高,相較於疫情爆發前的2019年同一時期,票價高出約3成。

目前中國每週飛往韓國與日本的航班數均為60多班。

報導分析,日韓航班量的恢復緩慢的原因之一,是兩國目仍對從中國入境的旅客採取管制措施有關,包含行前查驗核酸報告、落地檢測。此外,目前中國直飛日本的航班僅能降落在東京成田與羽田、大阪關西、名古屋中部等4座機場。

相比之下,中國前往其他城市的國際航班量正迅速恢復。據中國旅遊資訊平台攜程統計,截至2月,中國出境復飛的航線已超過48條,復飛航班量前10名均為亞洲地區的城市,分別為曼谷、香港、馬尼拉、吉隆玻、河內、金邊、台北、澳門、高雄、清邁。(編輯:張淑伶)112021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