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小美人魚像又遭破壞 基石遭漆俄羅斯國旗三色

中央社

(中央社哥本哈根2日綜合外電報導)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最具代表性觀光景點之一的小美人魚雕像,昨晚遭人蓄意破壞,雕像下方基石被人漆上代表俄羅斯國旗的白、藍、紅三色。

法新社報導,小美人魚出自丹麥作家安徒生(Hans Christian Andersen)的著名童話故事,這座銅像下方的石頭被人塗上俄羅斯國旗的3個顏色。

哥本哈根警方告訴法新社,他們今天上午到場後,「已將蓄意破壞案件立案」,且「在當地展開調查以追查蛛絲馬跡」。

報導指出,這明顯意味著在烏克蘭戰爭中挺莫斯科的立場。

一些觀光客對此困惑不解,今天上午對著遭到破壞的雕像拍照。

重175公斤的小美人魚(Little Mermaid)像為雕刻家埃里克森(Edvard Eriksen)的作品,是受到丹麥詩人兼作家安徒生1837年的同名童話所啟發。

坐落相對僻靜海濱步道旁的這座雕像,多年來曾經數度遭破壞,包括雕像頭部曾於1964年和1998年兩度遭竊,1984年則是一支手臂被人砍斷。2003年,雕像遭人用炸藥炸鬆底部而落入海灣裡。

它也曾多次遭塗鴉、潑漆,最近一次是2020年被寫上「種族主義魚」的字樣。

路透社報導,警方發言人表示,雕像這次遭到何人破壞,目前仍不得而知。

俄羅斯去年全面入侵烏克蘭後,丹麥加入西方國家行列,對莫斯科不假辭色。(譯者:何宏儒/核稿:陳昱婷)112030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