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將提供戰機?美官員:烏克蘭駕駛赴美飛模擬機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政府仍未表明是否提供烏克蘭當局戰鬥機,或是先進遙控無人機。值此之際,美國兩名官員今天指出,兩名烏克蘭飛行員正在亞利桑那州駕駛飛行模擬機,並且接受美軍評估。

路透社報導,美國及其盟邦持續提供烏克蘭大量武器,包括標槍飛彈(Javelin)及海馬士(HIMARS)多管火箭系統,但西方盟國迄今未承諾向烏克蘭提供先進戰鬥機及最大型武裝無人機。

一位美國國防官員今天不具名指稱,在亞利桑那州的「熟悉活動」是首例,將促進烏克蘭及美國人員間對話,並提供一個觀察美國空軍如何行動的機會。

這名國防官員表示:「這場活動得以讓我們進一步幫助烏克蘭飛行員成為更有成效的駕駛,並且進一步給予他們如何發展自身能力的建議。」

一位匿名的美國政府行政部門官員指出:「這項計畫包括觀察烏克蘭駕駛如何在飛行模擬機中從事任務規劃及執行,以確定我們如何進一步提供烏克蘭空軍關於運用自身能力的建議。」

上述兩名官員表示,目前沒有關於是否承諾提供烏克蘭F-16戰機一事的最新資訊。該名行政部門官員指稱:「這是關於在他們自己的飛機上訓練他們,與F-16無關。」(譯者:陳正健/核稿:楊昭彥)112030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