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成田機場構想 3座航廈將合一提升便利度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成田機場公司考量到第3條跑道新建工程將在2029年完工,為進一步提升旅客便利度及效率已彙整「新成田機場」構想,未來現有3座航廈將合而為一,預定地位於第2航廈南側。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成田機場以2029年3月底完工為目標,正推動新建第3條跑道(C跑道)及延長B跑道工程,預估完工後的旅客數將大幅成長。

因此,成田機場公司邀請機場附近地方政府、中央政府及專家等人士開會,共同檢討成田機場未來樣貌,彙整出「新成田機場」構想。

在這個構想中,將把目前3座客運航廈合而為一,提高旅客便利度與效率。這座新航廈預定地位於3條跑道的中心點,將在使用現有旅客大樓的同時分階段興建。

有關新航廈的具體規模、相關時程及經費等目前仍未定,成田機場公司社長田村明比古說,希望今後深化討論,加速提出內容更明確的具體方案。

日本航空領域專業媒體Aviation Wire日前報導,成田機場目前擁有3座航廈,最新一座是2015年4月啟用、專供低成本航空公司(LCC)使用的第3航廈。

日本航空(JAL)等航空公司進駐的第2航廈,從1992年12月啟用;至於全日空(ANA)等航空公司進駐的第1航廈,則是從機場啟用的1978年5月起使用至今。隨著成田機場啟用將屆滿45週年,部分航廈已明顯老舊。

至於將新建的C跑道長度為3500公尺,位於現有的B跑道南側;B跑道長度也將從2500公尺延長到3500公尺。隨著跑道工程完工,成田機場年起降次數將增加到50萬次。(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12040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