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設計展看見高雄 7日起全區開放

中央社  / 高雄市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高雄4日電)2022台灣設計展主展場「設計中島」日前開放部分展區,首日就湧入10萬人次搶先觀賞,7日起將全區開放,從產業、科技、生活各面向看見高雄獨有魅力,還能挖掘藏在日常生活中的隱形冠軍。

2022台灣設計展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台灣設計研究院執行,今年重返高雄舉辦。主展場「設計中島」共有10大展覽,其中6大展覽日前開放民眾搶先參觀,另有「MAKE PRO創造之城-高雄」、「未來轉變中」、「高雄產生」、「未來巡航」展覽將於7日起開放。

台灣設計研究院今天帶領媒體導覽「設計中島」展區,從中可見設計力導入品牌案例。例如策展團隊同心圓設計.影像規劃的「高雄產生」展覽,以城市隱形冠軍、懷念的古早味、永續環境實踐、對動物關懷的日常等主題,帶領民眾看見結合設計的高雄「產」業與「生」活。

同心圓設計.影像創辦人張依增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展區打造如選品店,以平易近人、說故事般方式,一一介紹11家高雄品牌,並從品牌形象、包裝或產品了解設計巧思,也讓大家看見常見於生活中的高雄產品。

像是懷念的古早味主題中,可見南台灣知名便當「正忠排骨飯」,透過包裝翻新、LOGO再造等方式,重新吸引討論度;城市隱形冠軍主題,則可見台灣第一個以精品為定位而創立的羽毛球品牌「久奈司」,還有生產超過5億把鎖的「台灣福興工業」。

同樣帶領人們一窺高雄產業的還有「MAKE PRO 創造之城-高雄」展覽,策展團隊「選選研」、空間設計「極製設計所」將展區打造成大型城市工廠,進駐多間高雄引以為傲的在地品牌,產品涵蓋面膜、鋼鐵到螺絲等,以20家深耕高雄的企業,展現高雄製造業的硬實力。(編輯:張芷瑄)111100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