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4成員工因疫情隔離 中華郵政年終獎金可能縮水

約4成員工因疫情隔離 中華郵政年終獎金可能縮水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5日電)外傳中華郵政公司今年年終獎金將縮水0.3到0.5個月,中華郵政發言人陳敬祥今天表示,COVID-19疫情影響,約有4成員工曾隔離,加班費大增,加上今年調薪,獎金可能減少。

陳敬祥接受媒體訪問時說,解封前,確診者至少要隔離7天,與確診者同住的家人至少要隔離3天,估計中華郵政2萬5000多名員工中,有4成員工曾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而隔離,造成其他員工必須加班協助業務,加班費增加不少;此外,中華郵政今年初才全員調薪4%,用人費增加約新台幣10億元,人事成本大幅提高。

陳敬祥說,今年中華郵政仍可獲利,但因支出增加,可用來發放的獎金預期會減少,至於會減多少,還未確定,因目前很多管制措施鬆綁,員工受影響的程度也會降低,希望在年底前能減少因疫情造成的人事支出,業務再多努力衝刺,希望對員工績效獎金的影響降至最低。

中華郵政公司化19年,每年績效都達標,是交通部國營事業模範生,員工通常可領到相當於年終獎金的績效及工作獎金4.4個月,今年很可能是首次縮減獎金。(編輯:管中維)111102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