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出國自駕遊成風潮 租車10月預訂量成長近5倍

疫後出國自駕遊成風潮 租車10月預訂量成長近5倍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7日電)疫後出遊自駕成為風潮,根據Klook統計,租車業務自宣布邊境解封以來便持續成長,進入10月整體增長動能更為明顯,相較於前1個月租車預訂量成長近5倍。

後疫情時代,旅遊方式也逐漸改變,其中自駕出遊也成為主流,根據Klook平台數據顯示,租車業務自9月台灣宣布邊境解封以來便持續成長,進入10月整體增長動能更為明顯,相較於前1個月租車預訂量成長近5倍,10月預訂量更超過7到9月的3個月總和,顯示在疫情後,人們重返旅遊時,自駕成為旅客心中的熱門旅行方式之一。

Klook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讓全球旅客超過2年都無法自由出國旅行,當各國陸續解封時看到相當強勁的出遊動能,反應在租車業務上更為明顯,而隨著出國旅遊的單次成本增加,加上睽違許久的海外旅行,許多人會選擇拉長停留在當地的時間,自駕旅行便自然而然成為熱門的旅遊方式之一。

Klook說,根據統計過去2個月租車預訂量,排行出自駕旅行熱門目的地,前3名分別是美國、日本和澳洲,德國和泰國也同樣人氣高漲;如果以租車天數來看,歐美和澳洲等地平均天數約為5到7天,超過10天的比例也較疫情前高,在亞洲目的地租車天數則為2至3天,跟台灣旅客出遊天數趨勢相符合。(編輯:陳政偉)111102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