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勞權指導原則 勞動部:儘快整合意見提出

外送員勞權指導原則 勞動部:儘快整合意見提出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日電)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針對「外送員勞動權益指導原則」,勞動部還在彙整各方意見,未完全定案。是否年底前提出?她說,會儘快把意見整合,趕快讓指導原則出爐。

台灣外送產業日益興盛,但外送員的勞工身分未明,引發勞權爭議,勞動部正研擬「外送員勞動權益指導原則」,盼能保障外送員的權益。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審查「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勞動部主管預算」。針對外送員勞動權益指導原則,勞動部長許銘春在列席前受訪表示,勞動部有跟地方政府、工會團體及專家學者開過會,仍有不同看法,例如工會主張訂專法,地方政府也提出意見。

許銘春指出,目前勞動部還在針對各方反映的意見進行彙整研議,未完全定案。

媒體詢問,是否年底前會提出?許銘春表示,會請相關業務單位儘快整合意見,趕快讓指導原則出爐。(編輯:張均懋)111110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