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快篩規定不一 潘文忠:相關工作人員規範一致

師生快篩規定不一 潘文忠:相關工作人員規範一致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日電)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天表示,11月7日起學生未打滿3劑疫苗不用週週快篩,教師卻仍須維持,質疑是「不平等對待」;教育部長潘文忠則解釋,24項公共場所工作人員規範一致,並非針對校園。

全教產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11月7日起教育部調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新制,學生未打滿3劑疫苗不用週週快篩,但學校教師未打滿3劑,卻仍維持每週快篩。

全教產指出,有基層老師反映,憲法沒有規定接種疫苗的義務,師生快篩規定不一,有擾民嫌疑,且是不平等對待。

對此,潘文忠今天上午出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審議預算,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過討論,目前24項公共場所都是一致規範,對「參與者」的防疫有調整;但工作人員、服務人員仍維持,並非針對校園。

潘文忠也提到,經過3年疫情,目前整體防疫規範都走向步入日常生活,考量學生、教職員工權益,教育部會持續與指揮中心溝通,如有調整會第一時間告知師生。(編輯:陳仁華)111110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