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男女不滿意性生活 許維恩夫妻分享性福之道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台北10日電)根據調查,台灣7成男女對於性生活不滿意。身為「1111夠硬日」衛教大使的藝人許維恩,與先生王家梁登記結婚一年,今天出席記者會羞喊滿意兩性生活,明天才會補辦婚禮。

許維恩與王家梁一同擔任台灣男性學暨性醫學醫學會2022年「1111夠硬日」衛教大使,兩人今天出席「勃起功能障礙記者會」,婚後甜蜜生活成為關注焦點。許維恩分享夫妻共處之道,甚至是性生活經驗,主持人直呼「性福」小夫妻互動甜爆。

根據2022年「性生活認知與滿意度」問卷調查,發現2000多名成年男女調查對象中,9成認為性生活對兩性關係影響甚鉅,但7成對於性生活沒有感到滿意,4成沒有想過或使用任何方式提升性愛品質及滿意度,近3成民眾幾乎沒有性生活。

許維恩說,性生活對兩性關係影響非常重要,能加分也可能扣分、疏遠,在性方面,伴侶之間必須善用溝通,才能自己在性愛中獲得滿意度。她與王家梁登記結婚一年,明天是她的生日,也會在當天舉辦婚禮,笑稱「就是因為這一年過程滿意,所以補辦婚禮」。

影響性生活滿意度3大因素,68.9%認為是伴侶間的感情狀況、57.3%性愛前戲的鋪陳,尤其女方需求會更高、50.4%勃起硬度及持久度。許維恩分享,前戲喜歡男生主動,偏好接吻以及親吻耳朵,特別有感覺,增加親暱感,與老公睡前默契很好,如果當天很累,她也會貼心說早上再戰。

王家梁認為,和許維恩登記結婚的一年之間,幾乎可以說每天都過得很開心,對他而言,好的性生活可以為感情加分,也能達到增溫效果,尤其在彼此爭吵時,透過身體接觸,可以軟化矛盾,讓情緒緩和,達到更好溝通。

台灣男性學暨性醫學醫學會理事長、林口長庚醫院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醫師陳煜提醒,男性隨著年齡增長會更在意勃起硬度問題,但當出現勃起功能障礙問題時,調查顯示,半數男性仍優先採取調整生活、飲食習慣及運動改善等自行處理,僅不到2成尋求醫師協助。

陳煜說,台灣40歲以上的中壯年男性約有4成會遇到勃起硬度不足問題,52%的40至70歲男性有勃起功能障礙。勃起功能障礙原因很多,包含壓力、中風、憂鬱症、抽菸、酗酒及攝護腺手術,治療必須對症下藥,所幸,近3年民眾對於藥物使用態度有轉為正面趨勢。(編輯:管中維)111111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