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童火將遠征華府 文總記錄越洋文化遶境

中央社  / 美國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14日電)台灣形象展日前首度於美國華府登場,台灣文化館由文總操刀,文總今天公布「台灣陣全紀錄」影片,記錄當時如何帶著神轎、鑼鼓及2尊高度近3米的「風童火將」神將跨洋抵達華府。

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最吸睛的門神「風童火將」,當時由文總工作人員與雷昇傳藝劇團,一同從台灣運到華府,歷經13小時長途飛機,跨越美國東部7州,進行一場公路遠征之旅。

除了在「2022年美國台灣形象展」內展示與表演,也在美國國定假日「哥倫布日」當天,現身林肯紀念堂、華盛頓紀念碑等知名地標景點,如一場越洋的文化遶境。

首屆「2022年美國台灣形象展」今年10月在美國舉行,展覽3天總共吸引超過8300人次,中華文化總會受主辦方外貿協會邀請,並策劃包容台灣多元族群、語言、文化作伙「鬥陣」的「台灣陣」文化主題館。

其中,台灣藝陣、神將跨洋至華府展演,也被觀展人士與與會者視為本屆美國台灣形象展中的亮點。文總今天透過新聞稿說,這一場橫跨1萬3千公里的越洋文化遶境,已剪輯成「台灣陣全紀錄」影片,即日起在文總社群平台上架。

李厚慶表示,很高興有機會帶著台灣的文化力量前往美國華府,為讓國際觀展人士能在有限時間內快速認識台灣文化,「台灣陣」文化主題館展場策劃8件展品、製作5支影片,把台灣人最熟悉的民俗、文化,越洋介紹給美國及世界。

李厚慶分享,文總也邀請來自台北萬華的雷昇傳藝劇團,一起帶著傳統藝陣越洋至華府展演,讓美國民眾感受到台灣民俗文化活力及魅力。

「台灣陣全紀錄」影片在文總Facebook、Instagram、YouTube及Twitter等社群平台同步上架。(編輯:張芷瑄)111111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