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長蔡清祥黑豹旗開球 宣示18歲成年將起飛

法務部長蔡清祥黑豹旗開球  宣示18歲成年將起飛 | 華視新聞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資料照)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2日電)法務部今天表示,熱愛棒球運動的部長蔡清祥20日上午赴三重棒球場,為成功高中與台南二中比賽開球,象徵18歲成年即將起飛,宣導民法18歲成年新制於112年1月1日上路。

法務部新聞稿指出,素有「台灣甲子園」美譽的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今年已邁入第十屆,正如火如荼的展開賽程。蔡清祥20日在球場上預祝即將滿18歲的青年學子們,一起迎接明年1月1日民法18歲成年新制上路的歷史時刻。

蔡清祥提到,即將到來的11月26日選舉投票,還有一項公民投票,就是「18歲公民權修憲案公民複決案」,如果同意通過以後,大家滿18歲成年時,就同時擁有完整的公民權,包括可以選舉、罷免,呼籲民眾踴躍投票,如果還沒滿18歲,也可以回去請父母、親友一起去投票,同意滿18歲擁有公民權的修憲案。

蔡清祥在球賽開始前,特意前往球員休息區,親切的與雙方球員一一碰拳加油打氣,期勉他們都能拿出自己最好的表現。另對台南二中的女黑豹球員,特別給予讚許鼓勵,肯定她們巾幗不讓鬚眉,就像18歲成年新制一樣,展現青年自主的未來,充滿無限希望。(編輯:李亨山)111112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