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貓熊團團病逝 潘文忠:學校可結合生命教育

大貓熊團團病逝 潘文忠:學校可結合生命教育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4日電)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貓熊「團團」19日下午病逝,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團團」是許多人的生活記憶,學校可與生命教育結合,教導學生如何面對好友的離開。

大貓熊「團團」8月底接連癲癇發作後發現腦部病變,19日凌晨頻繁出現癲癇症狀,台北市立動物園最終決定忍痛讓「團團」在麻醉中沉睡。

潘文忠今天到立法院專題報告「依12年國教課綱編輯之教科書審查機制相關規範」,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吳思瑤問及,對於「團團」離世,潘文忠想對大家說些什麼。

潘文忠表示,「團團」是孩子生活中的美好記憶,一定很多人不捨。中小學推動生命教育多年,「團團」離世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學校可以當成「好朋友離開」,來教導學生看待生命的歷程。

吳思瑤也認為,「團團」是大小朋友的共同記憶,就像是學校裡領養的校狗、校貓,也是生命教育最好的教材。民國105年台北市清江國小校犬「庫洛」去世,學校特別舉辦道別追思會,帶領學生認識生命,就是非常好的示範。

吳思瑤提到,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對校園認養犬貓,給予的補助往往「為德不卒」,例如新認養的流浪犬貓並開設動保社團,補助為新台幣5萬元,但犬貓看醫生需要的經費相當昂貴,建議導入訓犬師、獸醫協助,增加專人照顧的長期補助。

對此,國教署長彭富源表示,今年已經有100多校申請關懷動物生命教育計畫,每年都有相關計畫協助,如果學校提出其他需要,也會有額外專案支持。(編輯:張芷瑄)111112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