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桃1200元月票補助 王國材:113年才有預算

北北基桃1200元月票補助 王國材:113年才有預算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30日電)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答詢表示,包括北北基桃先前提出新台幣1200元交通月票及其他生活圈的交通補助,民國113年才會有預算。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邀請交通部長就「交通部所屬事業機構、轉投資單位之營運績效、升級轉型及多元創新服務」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九合一選舉投票前,民進黨北北基桃市長候選人提出整合台鐵、捷運、國道客運等1200元交通月票,稍早政府也同意中央補助,上週王國材預估,每年所需經費約52億元,交通部可補助一半經費。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肯定王國材日前說,北北基桃的1200元交通月票不會因不同黨派的縣市長而有區別,並詢問明年是否有預算。

王國材說,不只北北基桃,中南部的生活圈也可提出,但系統建置大約要一年時間,明年只有約1、2億元可補助系統建置,實際的補貼要113年才會編列預算。

洪孟楷擔心,北北基桃交通月票要到113年才能補助,坐實了選前政策買票,如果王國材任期因調整而離開交通部,政策可能又胎死腹中。(編輯:管中維)111113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