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台九合一開票疑義 NCC收民眾申訴5件

電視台九合一開票疑義 NCC收民眾申訴5件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示意)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30日電)NCC今天表示,電視台九合一選舉開票,目前共收到5件申訴,皆針對台北市,包括三立、民視、年代新聞台都有申訴案;至於屏東縣長選舉票數錯置部分並未收到申訴,但會請三立啟動倫理委員會釐清出錯原因。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關注新聞台播報票數是否有灌票,或是民眾檢舉申訴案。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從11月以來共收到17件申訴,選舉投票前有12件、選舉投票後有5件申訴;5件開票相關申訴案都是針對台北市,主要是選舉票數民眾認為有疑義、或是覺得某個票數維持很長時間,2件是三立、2件是民視、1件是年代新聞台。

翁柏宗表示,由於涉及選舉,相關案件會移送到由中選會作認定,另一方面,NCC也會依照衛廣法規定,請電視台陳述意見,電視台也要依照自律機制、倫理委員會討論與調查,作成會議紀錄公布在網站上並送到NCC,NCC後續也會提請相關標準作業流程進行。

至於外界關注屏東選舉三立新聞台開票節目票數誤植,翁柏宗表示,相關申訴案並沒有跟屏東選舉有關的,不過,中選會發現三立節目在26日當天晚上8時11分,誤把屏東縣長候選人周春米與蘇清泉的票數誤植,NCC觀看側錄內容顯示,三立當天8時12分就有更正。不過,還是會請三立陳述意見,也要啟動相關倫理委員會調查,釐清錯置原因。(編輯:楊蘭軒)111113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