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派員支援美國廠 劉德音:沒有人才外流問題

台積電派員支援美國廠  劉德音:沒有人才外流問題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鄭鴻達、張建中台北30日電)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預計12月6日舉行首批機台設備到廠典禮,外派工程師陸續飛往美國,各界關心人才外流問題。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首度回應表示,台灣並沒有人才外流問題,外派工程師是台積電海外布局。

此外,外界也關心台灣電力是否足夠,據轉述,劉德音回應,自己不是電力專家。

劉德音今天應邀出席三三會11月例會,演講台灣半導體產業的挑戰與契機。活動謝絕媒體採訪,據與會者轉述,對於各界關注的人才外流議題,劉德音說,台灣沒有人才外流問題。

劉德音表示,台積電外派工程師赴美國亞利桑那州廠,媒體報導有500人,台積電在台灣有5萬多名工程師;且外派工程師是發展台積電海外布局。

至於美國與台灣兩地人才差異,劉德音說,美國與台灣的人才社會行為不同,美國的科學家較具專業性,且勇於提出問題,美國及台灣人才各有優點。

針對電力問題,劉德音表示,他不是電力的專家,不敢對政府提出意見,缺電要由政府解決,應超前部署。(編輯:潘羿菁)111113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