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教大創校127年校慶 設兒童發展中心供特教諮詢

北教大創校127年校慶 設兒童發展中心供特教諮詢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3日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今天慶祝創校127週年校慶,並為「兒童發展中心」揭牌,將提供特殊教育發展諮詢、評估等專業服務,也會開設親子課程,盡大學的社會責任。

北教大今天發布新聞稿,校長陳慶和在校慶大會中致詞提到,他就任校長2年多來,感謝各界和社會善心人事支持,爭取到總計約新台幣8.7億元經費,支持各系所學生軟硬體設施。同時也建構4個特色中心,涵蓋心理諮商暨健康促進、教育領導研究、兒童發展、兒童閱讀與寫作等。

由北教大特殊教育學系成立的「兒童發展中心」也在今天舉行開幕揭牌儀式。校方表示,特教系有豐富的學習資源與堅強的師資陣容,培養出無數名優秀教育人才,希望能將專業資源挹注至兒童發展中心,廣邀專家開設親子和專業增能課程。

北教大表示,兒童發展中心將扮演實習場域的角色,鼓勵學生在經過教授與專家的督導與教練後走入現場,透過參與健康促進的社會服務,增加實務經驗,培養助人工作的熱忱與使命感。(編輯:卞金峰)111120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