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空間充足 大貓熊圓寶展開獨立訓練

活動空間充足 大貓熊圓寶展開獨立訓練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5日電)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圓寶」已經2歲又5個月大,超過野外個體展開獨立生活的年紀,隨著園內展示場完工、活動空間充裕,動物園今天起將逐漸讓牠習慣獨立生活。

由於大貓熊為獨居型動物,為了給予「圓寶」足夠的生活空間,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館4月開始準備進行裝修作業,要新增室內欄舍、作業通道、照養空間,並改善空調配置。

動物園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隨著大貓熊館場地調整及改善工程竣工,照養團隊經過各項評估並依循國際大貓熊專家群的建議後,決定今天開始漸進式地訓練「圓寶」獨立生活的能力。

動物園指出,野外大貓熊約在1.5歲至2歲間離開媽媽,而「圓寶」的姊姊「圓仔」是在2015年、530日齡(約1.5歲)時啟動獨立訓練,如今「圓寶」已經2歲又5個月大,牙早已長齊、體重來到94.3公斤,自行用餐完全沒問題。

動物園說明,「圓仔」當初只花了約兩週時間就順利和媽媽分開,現在「圓寶」的訓練將延續「圓仔」模式,白天開園時照常和媽媽一起活動,閉園後則透過食物引導,讓「圓寶」主動走到不同房間休息,照養團隊將密切觀察並仔細評估「圓寶」和媽媽的狀況,慢慢地增加分房時間,滾動式調整每天訓練強度。

動物園強調,雖然許多粉絲可能會不捨母女即將分離,但為了順應動物自然的生態習性與節奏,「圓寶」仍必須獨立,就像小朋友遲早要改掉吃奶嘴的習慣一樣。

動物園表示,「圓寶」和媽媽「圓圓」一起生活的日子開始倒數,建議粉絲如果想捕捉母女同框的畫面,請不要再猶豫、現在就出發,同時祝福「圓寶」能順其自然地長大。(編輯:張雅淨)111120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