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客家茶文化館開幕 重現茶金歷史榮光

台灣客家茶文化館開幕  重現茶金歷史榮光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 客家茶文化館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0日電)榮獲美國繆思設計大獎的台灣客家茶文化館今天開幕,催生戲劇「茶金」的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表示,茶不僅是農業,更是客家文化,此館象徵茶產業在客家與台灣歷史具重要地位。

位於桃園龍潭銅鑼圈地區的台灣客家茶文化館今天舉辦開幕典禮,今、明2天推出開幕限定活動,以「茶裏尋香」為主題,安排客庄採茶藝文表演、尋覓茶道闖關、絹印茶韻體驗及茶人帶路小旅行等系列活動。

楊長鎮致詞時指出,桃竹苗作為台灣茶產業重鎮,桃園龍潭作為水路連結的關鍵樞紐,在過去曾扮演重要的國際化角色,對當時經濟發展及社會穩定具有重大意義,此刻透過建立茶文化館,也表達出茶產業在客家歷史、台灣歷史當中所具有重要地位。

客家委員會說明,基地周邊除了主題樂園及住宿會館外,還有茶園、茶廠等相關產業,希望未來能透過茶文化館建置,推動周邊發展有所連結與串聯,也期盼能提升地區整體環境品質、帶動人潮會集促進周邊產業經濟發展。

關於台灣客家茶文化館本身,客委會特別補充,是以茶道「正靜清圓」為概念設計興建的生態建築,榮獲美國繆思設計大獎。館內設有天光大廳、茶工廠、創新調理中心、曉風廣場及六國茶室,還有以客家時代劇「茶金」與以客家米食、醬菜與茶葉主題的「客庄四季」雙特展。

此外,2樓設有高原好食中餐廳及曉風高原西餐廳,可一邊欣賞疊翠山景,一邊享用美食。(編輯:方沛清)111121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