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智慧健康產業研發中心 助高階醫材商品化

北科大智慧健康產業研發中心 助高階醫材商品化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 北科大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4日電)台北科技大學「智慧健康產業研發中心」今天開幕,多名產官學人士與會。校方的目標是整合學術和市場需求,加速高階醫材商品化,推動台灣智慧健康產業的升級。

北科大今天發出新聞稿,上午的開幕活動,包括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台灣日本關係協會副秘書長林慶鴻、台灣微創醫療器材公司董事長梁晃千等人到場共同見證。

石崇良致詞時指出,智慧健康產業須考量物聯網、穿戴裝置等跨域結合,不只是服務流程,醫療器材也扮演關鍵角色。他期許北科大智慧健康產業研發中心成立後,加速研發人才培育,並協助整合產業鏈。

北科大副校長楊士萱表示,北科大近年和各研究單位合作,成功孵化多項高階醫材上市,包括用於科技減脂的「超音波治療儀」、多醣類抗沾黏產品、醫療用可吸收倒鉤縫線等技術,在醫材快速商品化流程及醫材認證等方面,擁有扎根多年的實務經驗。

楊士萱表示,智慧健康產業研發中心將以「智慧醫療應用的手術方案開發」、「智慧醫療材料資料庫建立」、「智慧醫材商品化諮詢輔導」為3大發展主軸,搭起學術攜手醫療產業合作的橋梁,將優秀技術及產品推向國際。

林慶鴻表示,日本近年積極推動醫療產業的創新化和國際化,在醫材產業上推陳出新。台灣雖然較缺乏關鍵的尖端醫療技術,但具備很強的創新能力,雙方在醫療產業已有久遠的合作與互補關係,相信台日攜手,將能持續共創商機。(編輯:張雅淨)111121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