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戲劇團再現歌仔戲內台機關 挑戰觀眾膽量

一心戲劇團再現歌仔戲內台機關 挑戰觀眾膽量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1日電)由歌仔戲「武狀元」孫榮輝領軍,劉光桐編排武戲,一心戲劇團將推出看家武俠大戲「白玉堂怒闖銅網陣」,再現歌仔戲內台時期的機關變景、毒氣、烈火、化骨水與銅網箭陣,挑戰觀眾膽量。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發布新聞稿表示,一心戲劇團將在台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推出看家武俠大戲「白玉堂怒闖銅網陣」,一心戲劇團雙小生孫詩珮、孫詩詠演出錦毛鼠白玉堂、包公門生顏春敏,展演江湖兒女的豪邁不羈。

一心戲劇團執行長孫富叡表示,劇團原本規劃復刻「七俠五義」老戲劇情,但想到觀眾看到白玉堂意氣風發的生命畫上句點,可能會有所缺憾,於是改寫劇本,將劇情著墨於白玉堂與顏春敏之間的兄弟情誼,也加入「江湖群俠大破銅網陣」精華,讓年輕世代也能感受傳統老戲的精彩。

今年高齡已75歲的「武狀元」孫榮輝除了親身指導劇藝外,也將親自粉墨登場飾演手持七星寶刀的「北俠歐陽春」。聽到父親又要上場演戲,孫富叡又愛又怕,「身為演員,沒有不喜歡掌聲,但是我爸爸聽到掌聲,就會忘記自己的年紀,挑戰他的身體難以負荷的武打。」

一心戲劇團「白玉堂怒闖銅網陣」將於12月24日到25日演出,地點在台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編輯:張雅淨)111122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