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公局預估高速公路多處路段恐塞到深夜才紓解

高公局預估高速公路多處路段恐塞到深夜才紓解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記者王鴻國新北25日電)高速公路局預估,今天初四是春節期間車流最大量的日子,將出現北返車潮,高速公路主要擁塞路段是北向道路,多處路段可能要塞到深夜才會逐漸紓解。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上午赴高速公路局視察春節連假國道疏運情形,聽取交通狀況簡報後一一發送紅包慰問交控中心員工的辛勞。

王國材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他昨天有從南部開車北返,車行狀況還好,也有到服務區看清潔及停車狀況,車子雖多但狀況也還好。

他表示,今年春節假期初一到初三交通量比去年增加約11%,主要是返鄉及旅遊人潮,今天是大年初四,將出現北返及出遊車流匯流情形,預估車流「會塞一點」,因此他籲國人車流分流,出遊的民眾多利用省道,返鄉民眾多利用西部濱海快速公路(台61線),以減少塞車情形。

高公局路況預報員游衣芸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今天是高公局預估春節假期北返車流最大量的日子,預估平均車流量是平日的1.8倍,擁塞路段主要是北向車道,許多路段下午會出現車潮,可能要到深夜,甚至是次日凌晨2、3時才會逐漸紓解。

她表示,由於目前已是春節假期後半段,主要是北返路段會出現擁塞情形,擁塞時段在下午,高公局建議民眾上午就上路,至於國五會持續實施高乘載管制到初八,管制時間是每天下午3時到8時。(編輯:張銘坤)1120125

高公局行控中心監控路況
高速公路局行控中心監控路況,預估25日初四將出現北返車潮。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112年1月25日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