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塞爾旅展台灣最吸睛 有吃有玩人潮流連忘返

布魯塞爾旅展台灣最吸睛 有吃有玩人潮流連忘返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習如布魯塞爾2日專電)比利時最大規模的布魯塞爾國際旅展今天開幕,相較大部份國家展區多為靜態文物、看板,台灣館以多項遊戲互動和飄香茶葉蛋吸引人潮排隊,成為展場亮點。

布魯塞爾國際觀光旅展(Brussels Holiday Fair)自2日起一連4天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展覽館(Brussels Expo)登場,準備迎接冬去春來、全球疫情解封後的旅遊復甦商機,部分去年放棄參展的國家如日本,今年也回來重新啟動觀光行銷。

台灣館今年以「慢遊台灣」為主題,包括擺設台灣兩大自行車廠巨大、美利達的單車並結合虛擬實境(VR)裝置,讓歐洲民眾邊騎車邊沈浸在台灣從北到南的風光。不少體驗者一摘下VR眼鏡就說「好美」,例如觀光科系學生米蘭(Milan)告訴中央社他對台灣文化、美食和風景都有興趣,等不及訪台。

此外還有模擬溫泉區的場景讓參觀民眾拍照打卡、介紹台灣旅遊勝地之外也提供遊學留學資訊,但最吸引人們駐足排隊的是各種有吃、有玩、有拿的活動。

有別於像是斯洛伐克展區擺出葡萄酒待客這種歐洲常見之道,台灣館準備的滷肉飯和茶葉蛋鍋蓋一掀開,聞香而來的參觀者就聚攏排隊等著嚐嚐此地少有的滋味。

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並請來氣球藝術家,除了用氣球作出大型藍白拖、紅藍綠茄芷袋等台灣常民文化代表,現場排隊民眾還可客製台灣蝴蝶、鳥類等小型氣球,許多人將氣球戴在手上逛展場,成了台灣的活廣告。

夜市常見的套圈圈等遊戲也是台灣館把人留住的秘訣,接著幾天還會邀請布魯塞爾皇家音樂學院學生表演台灣歌謠、台灣甜點師傅製作黑糖糕等,豐富活動使台灣館成為旅展最「好玩」的去處。

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陳立國表示,政府設定今年國際觀光客600萬人次的目標,希望在疫情解封、出入境更方便之後,藉著布魯塞爾旅展的行銷機會,吸引更多歐洲旅客來台出遊或留學。

比利時聯邦參議員范勞爾(Karl Vanlouwe)今天也來旅展參觀,曾在2014年訪台的他覺得台灣是個非常美麗的國家,很樂意推薦歐洲人到台灣觀光。(編輯:周永捷)112020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