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有病變肉瘤?農委會:肉品衛生有把關可安心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2日電)有媒體報導梅花豬肉「有病變肉瘤」。農委會今天表示,梅花肉多半在豬隻肩頸,肉質軟嫩、油花均勻而受歡迎,國產毛豬屠宰肉品有獸醫師把關衛生安全,消費者可安心食用。

媒體報導梅花豬肉「有病變肉瘤」,應盡量少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天發布新聞指出,媒體報導稱日前有民眾在臉書社群中提問「買了梅花豬肉回家後,發現肉裡有異狀」,引起廣泛討論,為此向大眾說明,梅花肉多半位在豬隻肩頸處,肉質軟嫩、油花均勻,深受消費者喜愛,但豬隻跟人一樣,也需要有防疫措施。

農委會進一步說明,如在頸肩部注射疫苗,少數豬隻的梅花肉會出現肉瘤等現象,一般肉販會將之切除,只要清除乾淨,不會影響肉質衛生安全。

台灣冷凍肉品工業同業公會也指出,豬隻疫苗注射已行之多年,是正常的防疫措施,不影響肉品品質及衛生安全,且因肩頸部位屬較常注射疫苗的位置,偶有發現因為注射造成的腫脹,屬正常現象,肉商在販售時,也會仔細清除,不會影響肉品安全,消費者可安心。

農委會重申,國產毛豬的屠宰過程,都經由屠檢獸醫師逐頭檢查,多年來已建立完整肉品檢查及汰除機制,若有發現不合格肉品,都會判定廢棄,不會流入市場,衛生安全無虞;又配合產地清楚標示及落實市面抽查與邊境管理,迄今均未檢出異常或不合格的豬肉產品,消費者可安心食用。(編輯:李亨山)112022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